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我校组织参与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山东体育学院、山东体育科学学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由2021年10月延期至2022年3月25-27日在山东日照采取“小线下+大线上”的形式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科技赋能体育•创新驱动融合”,着力实现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提供科学引领和科技支撑的办会目标。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享有“体育科技界的全运会”的盛誉,迄今已举办十一届。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上收获喜人,共有87名教师与150余名学生的投稿获得录用。本届大会共计收录我校师生论文254篇,其中70篇被录用为专题口头报告,184篇被录用为墙报交流。我校参会人数与收录论文数再创新高,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能力与科学素养。


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线上专题口头报告与墙报交流


我校骆秉全、钟秉枢、王凯珍、王庆伟、刘钦龙、岳新坡、刘海元、王子朴、吴昊、尹军、郝晓岑等十余名教师分别主持“城市群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研究”、“中外体育学术交流会”、“群众体育发展研究”、“大型体育赛事可持续发展研究”、“团队项目技战术训练理论与创新研究”、“新时代体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实践探索”、“体育教师培养的实践智慧”、“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战略研究”、“身体运动功能训练”、“运动干预与学生体质健康”、“休闲体育”、“幼儿体育实践经验的凝练与共享”等十余项专题报告会。


我校教师主持参与多个专题报告会


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作为“后冬奥时代”的第一次全国性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体育科学学术会议,首都体育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响应“小线下+大线上”的参会宗旨,于3月25日上午9:00组织相关人员于学校科研楼1106会议室观看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开幕式线上直播。参与本届会议专题口头报告、墙报交流等形式学术交流的我校师生按会议要求有组织地自行线上参会。

开幕式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连世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李颖川,日照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在武,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李颖川讲话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会副理事长张剑宣读第九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并向荣获第九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代表颁奖,我校共获奖4项,其中“《迈向体育强国之路》——体育对外交往改革与发展研究”(钟秉枢,张建会,刘兰)获二等奖1项;“基于传感器和数据技术的青少年智慧篮球训练系统”(吴昊,李慧,李升,罗笛,黄兴,史衍);“中外幼儿体育制度研究”(郝晓岑,王凯珍,高晓峰,李捷,赵小红,张莹);“健身场地/设施促进城市青少年健身效果的GIS分析”(王超,陈佩杰,贺刚,季钢,陈晓红)获三等奖3项。


钟秉枢教授作为获奖代表获颁第九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奖证书


我校各学院院长、各研究机构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科研的副院长等十余人线下集体观看本次开幕式。

【来稿:科技处 审核:王子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