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首体院青年

以校友引领新生专业思想,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举办“校友回声”讲座

 


    为了让大一新生们更好地了解专业未来前景和专业发展及自己的努力方向,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根据学院两个本科专业的培养特点,分别邀请了2004届校友、现任北京妙医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妙健康大客户中心负责人兼合伙人的李辉和1996届校友、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康复科治疗师长的徐晖为2018级新生作了“校友回声”的讲座,这也是学院入学教育安排计划的重要环节。

 

 

    2004届校友李辉凭借运动人体科学的专业背景和基础知识,目前就职于妙健康,负责银行、保险、人力资源公司、大型企业等VIP大客户。当天讲座李辉带领着公司的培训主管为2018级新生普及了健康管理的基础概念和类型,详细讲解了健康管理从业要求和市场需求。讲座提到健康管理是指一种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检测、分析、评估和干预的全面管理的过程。健康管理就是运用信息和医疗技术,在健康保健、医疗的科学基础上,建立的一套完善、周密和个性化的服务程序。李辉提到目前社会上健康管理专业人才极其匮乏,健康管理行业不仅需要专业人才来规范行业规则,也需要专业人员来发展、壮大健康管理人才队伍,健康管理从业人员应具备健康相关医学基础知识、健康信息管理能力、心理与健康知识、健康风险评估等专业知识。最后李辉积极鼓励学弟学妹们无论以后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学端正学习态度、学好专业知识,走入社会才不会茫然荒神。

 

 

    1996届校友徐晖老师,在康复治疗工作岗位上已深耕20多年,在业界得到了认可,是McKenzie诊疗技术、选择性动作评估应用方面的专家,他为大家介绍了“康复治疗师职业、行业及相关组织”,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康复治疗与医学”的关系,并以骨折病人的康复为例告诉同学们运动康复的重要性。他将我国康复治疗的现状与美国进行对比,引导大家成为一名合格的治疗师不能仅仅依靠大学书本上的知识,需要在未来实习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拓展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他还提到2017年中国康复医学会已经成立了物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很多有名的专家都是体育学院培养出来的,大家将和其他院校毕业的业内同仁一起把中国的物理治疗事业推向前进,并进一步促进与国际的交流和融合。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平时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和更加准确的奋斗目标,希望同学们把握大学四年学习,在未来共创佳绩。

 

【来稿: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