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北京酷佩体育文化中心(首都体育学院) 2021年博士后招收公告

北京酷佩体育文化中心成立于1991年12月(现已更名为北京酷佩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是首都体育学院全资控股公司,于2020年获批设立园区类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中心与首都体育学院紧密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构筑高水平科研平台,推动体育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

首都体育学院是北京市属唯一高等体育院校,面对新形势,学校紧紧抓住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的重大历史机遇,秉承“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按照“高水平、小而精、国际化、服务型”的办学定位,明晰大力推动“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突出“体育教育、奥林匹克教育、体育人工智能、体医融合、文化与新闻传播、冰雪运动”六大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国际奥林匹克教育研究推广的国家队、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主力军、体育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作用,加快创建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步伐。学校搭建全国首个“体医工融合高精尖创新中心”,坚持面向世界体育科学技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体育和健康事业主战场,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在竞技体育、大众健身、学校体育等领域全面布局,针对运动表现、健康形成及干预机理、检测和分析技术研发,聚焦重点和难点问题,打造科技创新、工程应用、成果转化、产业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七位一体”的国际高精尖创新平台。确定体育数据云平台关键技术及构建、体育运动北斗智能跟踪分析技术及应用等10 大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科技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应用等工作,着力打造“体医工”融合发展创新模式,在全国体育科技创新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独特贡献。

根据中心和学校发展及实际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收2021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博士后研究方向、类型及招收人数

1.研究方向:运动训练与健康促进,运动传感器、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动作分析及运动生物力学;

2.招收类型:师资类博士后,特指应届毕业博士生或获得博士学位后无工作单位及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高水平研究人员,全职在校工作,人事、组织、工资关系转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3.招收人数:原则上每个方向招收1人,共计1-3人;结合实际报名情况,可对招收人数进行调整。

二、博士后招收原则

采取“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三、招收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热爱科研工作,德才兼备,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

3.已经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或无工作单位人员,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4.具备完全脱产入站从事研究工作的条件;

5.博士后的招收应为高校、科研院所教学科研人员;

6.具有相关研究项目(方向)经验或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

7.不招收在职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进站进行博士后工作;

8.海外博士生申请回国从事博士后工作,除需符合申请条件外还应符合国家和北京对于海外人才的相关要求。

四、报名要求

申请人向我站提交下述材料电子扫描件(通过邮件发送,标题设置为:“姓名+性别+毕业学校+所学专业+申报博士后项目的研究方向”):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

2.个人简历、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或博士培养单位出具进站前能获得博士学位证明材料(答辩通过决议等);

3.留学回国博士须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课题研究计划书(5000字左右);

5.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两篇已公开发表的学术代表作;

6.两份博士生导师或同级别专家出具的推荐信(推荐人签字密封,须含博士生导师推荐信);

7.个人免冠证件照、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结婚证复印件、户口本(卡)复印件。

申请时间截至2021年12月10日。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五、其它说明

1.入站后的博士后工资待遇将依据北京酷佩体育文化中心及首都体育学院博士后相关管理文件精神,参照学校讲师十级工资标准执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师资类博士后缴纳社保及住房公积金,享受国家法定的相关待遇;为未申请到上级配套居所的师资类博士后人员提供校内宿舍公寓一间;提供必要的科研及实验室条件;博士后出站考核结果优秀,如入职首都体育学院工作,可按照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予以聘任等;

2.受中心委托,首都体育学院负责2021年博士后招收工作,并对本次招收工作享有最终解释权。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11号

邮政编码:100191

联系部门:首都体育学院人事处

联系人:郭老师  张老师

电话:010-82099010    010-82099097

E-mailrenshichu@cupes.edu.cn

       附:《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博士后进站申请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