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

2019.3.14_副本.jpg

3月1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主持,副校长骆秉全出席会议。

首先,各学院、校区就开学以来本单位学生工作情况及本学期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目前我校学生工作进行顺利,学生思想状况平稳,各项学生工作均有条不紊开展。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心理咨询中心分别就近期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并对本学期工作及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会上,骆秉全副校长指出,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是学校基础性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讲原则、讲程序、讲规范。全体学工干部要认真思考“如何服务好学生”,谨记“学生工作无小事”,努力做好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

随后,王尚忠副书记再次强调:要重视学生的学业问题、心理问题、安全问题,对于违反学校规定的情况要严肃严重处理,明令禁止。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第一,要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第二,要加强学风建设,关注、关心、了解每个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第三,要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和养成,从一点一滴养成良好习惯,形成校园文化;第四,全面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做好“十育人”工作;第五,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第六,要求全体学工干部廉洁自律,加强廉洁教育的宣传和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七,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辅导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自身工作,努力提高个人能力和素质,做到职业有规划、工作有设计。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来稿:学生工作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