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第三次协调会

_S5R9702_副本.jpg


6月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110会议室召开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第三次协调会。校党委书记何明,纪委书记党繁义,副校长谢军、骆秉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主持。

校办公室首先通报了高校返校复课工作有关舆情情况,部署了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全要素演练工作。各二级学院和研究生部先后汇报了毕业生教育和返校学生管理的详细情况: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在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情感教育的同时,重点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积极挖掘校外和校友资源,借助就业指导中心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通过召开全体毕业生教育大会、毕业生党员教育会议、点对点进行毕业生日常教育等方式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通过守好“进校、离校”两头、关注“宿舍、邮寄物品、发放毕业证”三个环节做好毕业生返校管理和服务工作;武术与表演学院围绕方案制定、毕业服务、毕业教育、责任分工等几大方面安排部署实施毕业生返校工作,精心策划毕业纪念活动,落实落细各项准备工作;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细化学生返校前、返校后的具体管理办法和人员安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季系列活动,营造了温馨的毕业氛围,丰富毕业生最后的大学时光;管理与传播学院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沟通,每周三固定时间召开毕业生网络视频会议,做好毕业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毕业生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开展返校工作演练,确保每个环节有人负责;研究生部积极落实“一人一策”,通过“一封信”“告知书”等方式向学生进行了返校的具体说明,对学生返校批次和居住宿舍进行了通知和安排。

骆秉全指出,要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加强对困难学生的心理关怀,加强对未返校的毕业年级学生的关心关爱。谢军具体谈了学校后勤部门在迎接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上做的各项准备工作,总务处精心准备,对食堂、宿舍、浴室、活动性场所、经营性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布置,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党繁义指出,相关部门(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返校工作万无一失。王尚忠要求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单位)一是要对返校方案进行进一步的梳理细化,在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二是关注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问题,加强就业帮扶,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群体就业进展,加强就业心理辅导,全力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何明指出,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是近期头等重要的大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履职尽责,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何明要求,一是要精心准备各类活动,体现细致的服务和母校的关爱,确保学生返校期间顺利顺畅;二是加强对处于中高风险区域、就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等学生群体的帮扶,切实让学生感受到温暖;三是加强对学生住校期间的管理,既要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也要体现出关心关爱、用心服务;四是做好各项宣传及舆情应对处置工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确保舆情稳定,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何明强调,要落实返校期间校、院两级领导班子24小时值班制度;本科生导师、研究生导师要切实负起责任,学生返校期间要在岗在位;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总务处要做好各项服务,营造干净整洁、舒心舒适、安全有序的返校环境。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总务处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下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做好开学各项准备,拟定方案适时提交党委常委会审议。

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总务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酷佩体育文化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班子成员及毕业年级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来稿:学校办公室 审核:白金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