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第45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运动场上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4月24日下午,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首都体育学院第45届田径运动会在校田径馆落下帷幕。校党委书记何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副校长齐力新、谢军、骆秉全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骆秉全主持。

闭幕式开始后,运动员们依次入场,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取得佳绩的喜悦与自豪。大型活动部部长白金明宣布了入场式优秀方队、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及表演特别贡献奖等奖项的评选结果。其中,获得入场式优秀方队的有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方队,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17级、2018级方队,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方队,管理与传播学院2队,武术与表演学院1队、2队,竞技体校方队,研究生部方队,国际教育学院方队10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集体有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2015级,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18级,武术与表演学院2018级,管理与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部2018级学硕1班,竞技体校9个单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个人的有杨文杰等18人;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的有郑冠宇等9人;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的有李文等43人;获得表演特别贡献奖的单位是体育教育训练学院。

运动会组委会委员邢丽华宣布了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团体赛成绩。获得一等奖的是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工会、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工会、武术与表演学院工会、机关工会;获得二等奖的是凤凰岭校区工会、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工会;获得三等奖的是总务工会、管理与传播学院工会和联合工会。

总裁判长王文生宣布了本次运动会的比赛成绩。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研究生二队、管理与传播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6级;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18级、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17级、竞技体校。

本次运动会共有6个项目6人次打破纪录,分别是:男子100米项目,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马恺;女子跳远项目,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成雨欣;男子800米项目,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郑冠宇;男子三级跳远项目,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武宇航;男子铁饼项目,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张建航;男子1500米项目,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郑冠宇。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第45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一场独具首体院特色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演绎点燃全场,向祖国70华诞献上祝福。伴着激昂的旋律,全场挥动着五星红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武术、舞龙舞狮等体育特色浓郁的表演接连上演。最后舞龙摆出“中国”二字造型,将表演推向高潮,更将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凝聚。体育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爱和祝福,也决心继续“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在助力冬奥筹办,建设体育强国的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3月20日,北京市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活动将贯穿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 为主题,遵循“知-情-意-行”的教育规律,精心组织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号召,精心组织策划“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系列活动,本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由校团委策划,是系列活动之一,之后学校还将陆续开展贯穿全年的相关活动,不断掀起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浓郁氛围,凝聚奋进力量。

【来稿: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李祎

摄影:李玮祺、钟雨佳、赵雪、史佳卿、牛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