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学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IMG_2773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校工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以“我的祖国我建设”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参加青年节活动。

五月的北京春光明媚,暖意浓浓,5月7日下午,青年教职工拓展活动在学校田径场拓展场地举行。来自全校近70名青年教职工欢聚一堂,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鹿志海老师指导下,青年教职工们身着不同色彩的“区别衫”组成了四支代表队,开展“热身活动”、“珠行万里”、“胜利墙”、“极速任务”等团体项目。在欢乐、融洽、和谐的氛围中每位青年教师体验着团队建设中的信任、合作与竞争。通过拓展活动大家认识到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磨练意志、调适身心,而且进一步增进了集体参与意识,学会欣赏他人,关心他人,增强沟通能力,使人际关系更加和谐。


IMG_2939_副本.jpg


5月9日下午,来自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部门的20余位青年职工齐聚学校教职工之家,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校发展实际,畅谈“我的学校我建设”个人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军、教师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工会常务副主席邢丽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青年职工代表结合自己的岗位,分别从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在工作中的困惑与疑虑,分享了在首体院学习、奋斗、成长的青春故事。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向全校青年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对学校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予以赞赏,他与大家亲切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并指出学校将不断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舞台。他希望广大青年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让青春在为学校、为祖国、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来稿:校工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