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组队的北京教育系统职工围棋代表队在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围棋比赛中夺冠

3月16日至19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首届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职工围棋比赛圆满结束。本届比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内蒙古大学承办,来自全国的56支代表队300多名在职业余棋手进行了角逐。由我校承办并组队的北京教育系统职工围棋代表队夺得团体比赛冠军,在获得表彰的个人前8名运动员中,北京代表队2人入围。



自接到围棋承办组队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多次听取校工会工作汇报并提出要求。工会统筹各方资源,在副校长谢军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中国棋院培训推广部主任、职业围棋9段棋手张文东为参赛队员进行赛前培训。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全力备战。比赛中,在北京教育工会副主席邱爱军的带领下,北京教育系统工会代表队5名队员与对手们切磋棋艺,在黑白泾渭的对垒中权衡取舍,在切磋交流中,既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又进一步弘扬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拼搏精神。

在喜迎建国70周年之际,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从职工的实际需求出发,为职工群众搭建强身健体、切磋交流的平台,激发职工拼搏奋斗精神作出努力。

【来稿:校工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