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15135611_副本1.jpg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好教育部“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工作要求,营造“平安校园”氛围,确保在师生中普及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卫处会同校团委开展了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15135652_副本1.jpg


4月15日中午,保卫处、校团委在食堂门口组织了师生签名活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横幅分外的醒目,560余名过往的学生和教职工注意到标语后均积极响应签字活动,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作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承诺。保卫处全体教职工在现场向同学们充分宣讲了要时刻了解国家安全形势、不断提高自身危机感的安全意识、强调了国家安全需要全民共同维护的重要意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爱国热情反响热烈。签名现场很多师生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支柱和基石,每一个公民都应当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担当国家安全建设的责任。与此同时,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册800余份,设置了16块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板,让师生更加直观、具体地了解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掌握了防止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为今后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提供理论依据。活动现场,校领导详细了解了我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的各项活动情况,对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板。


微信图片_20190415135647_副本.jpg


4月15日前后,学校还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校内大屏幕、宣传栏、校园广播台等校内宣传资源,广泛宣传有关内容,营造良好氛围。校园网首页制作了滚动大图进行宣传展示,转载了人民网评论文章《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微信公众号策划推送了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微博平台也进行了转发;校内大屏幕连续播放宣传语: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栏制作四个整版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展示;校园广播台制作了全民国家安全日特别节目滚动播放。学校力求通过多种载体,全方位立体式生动宣传,贴近师生思想实际,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国家安全是每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教育系统担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职责,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教育体系,教育培养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对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保卫处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学校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成为广大学生的共识。

【来稿:保卫处、校团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