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青年职工迎冬奥 体验冰雪乐趣多——我校圆满完成北京市教育工会青年职工志愿者滑雪体验活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工作部署及全国总工会关于积极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意见要求,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广大职工中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冬奥知识,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我校受北京市教育工会委托承办北京青年职工志愿者滑雪体验活动。

1月22日,来自北京高校工会、直属单位工会、区教育工会和高校附属医院工会近130名青年职工志愿者相聚北京平谷渔阳国际滑雪场。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邱爱军出席了活动。

置身于滑雪场,仿佛进入了一个白色的世界,职工志愿者每10人一组在教练的指导下,选择地形平缓的地方学习滑雪技巧,掌握滑雪要领。志愿者们相互帮助、互相学习,有滑雪经验的老师帮着新手掌握滑雪技能,大家摔倒后继续爬起来练习,寒冷的低温也阻扰不了大家突破自我的决心。在这里,与冰天雪地作伴,和蓝天白云为伍,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激荡着滑雪运动的热情!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放松了心情,活动了筋骨,锻炼了意志,加强了彼此间的联系与交流,凸显了团队精神,使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认识了自我、挑战了自我,充分体现出志愿者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此次体验活动是北京市教育工会为迎冬奥会组织的冰雪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唱响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校工会接到任务后,在主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精心组织,认真策划,细致安排,周到服务,赢得了北京市教育工会与职工志愿者们的一致好评。

【来稿:校工会/董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