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校长致辞

院长致辞

这是一所精致典雅的学校,座落于北京市海淀区著名的“蓟门烟树”景区,“花园式”构造,小巧玲珑,错落雅致。学校不以在校生人数、办学规模见长,但学校的生师比、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博学位的比例、生均投入、人均室内场馆面积,均处于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这是一所精心育人的学校,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注重他们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培养,把教育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做实,遵循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因材施教,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之路,把体育的激情与魅力融化在育人全过程中。   

 这是一所追求精细管理的学校,将精细化管理贯穿于学校教学、科研、训练、管理等工作中,倡导严谨、求实、精确、细致、规范、和谐的校园氛围,以培育精品的精神与责任,精益求精的态度,实施精细化人才培养与学校建设。

这是一所致力于精品建设的学校,在55年的办学历程中曾创造了无数的辉煌:9个本科专业、2个硕士一级学科、1个专业硕士点、博士联合培养单位;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教学成果、国家级科研成果;国际运动健将、国际体育组织官员、国际级裁判、国家队教练、特级体育教师、司局级领导干部;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北京奥运会服务优秀……    

面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面对北京市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健康城市建设,学校将以“精心育人”为目标,“精细管理”为基石,“精品建设”为导向,打造“精致典雅”的中国一流高等体育院校。

2011年6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