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

市领导督促指导 高校巡视整改工作

本报讯 连日来,市领导分赴多所市属高校,督促指导巡视整改工作。市领导要求,各高校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起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等工作。

5月12日至5月22日,市领导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齐静、王宁、殷勇、张建东、隋振江、杨斌分别到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工商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校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检查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以及疫情防控、在线教学、科技攻关、毕业生返校复课准备等方面工作情况。

市领导强调,首都高校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自觉性、主动性。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市领导要求,要坚决扛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认领巡视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巡视整改工作重点,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要注重标本兼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及时清理风险隐患,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完善制度。要强化问责追责,坚决向巡视整改要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要求,要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师生为本,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抓住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发展机遇,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国家重大战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领导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落实“四方责任”,坚持“三防”“四早”“九严格”,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