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翟涛.jpg


2020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下午,北京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一行来校,对学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副处长马驰知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副书记王尚忠出席会议。

何明书记首先就学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教工委、教委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首都体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落实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疫情防控“黄金期”,抢抓寒假“窗口期”,坚决防范疫情扩散蔓延,不折不扣落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校领导牵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主要负责领导纳入领导小组,建立内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各二级学院及直属单位建立相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积极落实市教委相关会议精神,学校办公室牵头制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学校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时工作机制的方案,明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实施方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运行职责、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联络表、学校总值班表。总务处制定学校集中居住健康观察点设置管理办法。纪委制定学校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校医院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按照全市统一口径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和工作进展。校领导带头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确保资料留存完整。学校主动与属地公安、卫生、宣传、外事等各部门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建立每日检查督查机制。三是细化人员管理。建立包含京籍学生、非京籍学生、留学生人数的全校师生基础台账,对留校师生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及时统计近14日往返武汉等湖北地区和广东、浙江、河南、上海等疫情高发区的师生人数,对相关人员采取主动隔离措施。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联系到每一名师生并动态掌握师生情况。截至目前,校内无确诊和疑似病例。四是强化校园管理。1月23日下午起,对校园施行封闭式管理,对所有进出校门人员进行体温测试,要求其佩戴口罩,并进行身份识别和登记,建立登记台账。在首育交流中心开辟出两个独立楼层作为隔离点,可以容纳20至50人,基本防护用具已经到位。下一步,学校将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每日消毒,并根据上级相关指示,及时完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

狄涛副书记对学校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各项预案,同时加强防控,确保不能漏掉任何一个没有经过报备回京的师生私自进入校园。

学校办公室主任左伟、总务处处长董志强、纪委办公室主任杨淑霞参加了会议。


【来稿:学校办公室/任江涛 审核:左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