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报

首都体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52期

【疫情防控的动态】

当前,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外防输入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北京作为重要国际口岸城市,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已经成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只有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才能最大限度堵塞风险漏洞,确保首都安全。

在当前实施的目的地为北京的境外进京人员集中隔离措施基础上,北京决定从3月25日零时起执行以下措施:

1、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做核酸检测。

2、14日内从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做核酸检测。

隔离观察费用自理,检测费用按照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或购买商业保险等有关规定执行。

【3月24日防控基本情况】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目前学校师生员工、社区居民中未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

一、在编在岗教职工情况

根据北京市教育系统报表统计口径,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工493人(含凤凰岭校区20人),其中湖北籍教职工20人,目前在湖北2人。

截止3月24日12时,在京教职工456人(较3月23日数据无变化),未出京251人,在京外(境外)教职工37人(较3月23日数据无变化),返京210人(较3月23日数据无变化),在京处于隔离期人数4人(较3月23日数据无变化), 已解除隔离人员211人(较3月23日数据无变化)。

在学校集体宿舍住宿教职工6人。

今日无返京在编教职工。

二、非在编人员情况

根据北京市教育系统报表统计口径,我校非在编人员468人(较3月23日数据无变化),其中湖北籍4人,目前在湖北3人,在北京1人(未返乡)。

截止3月24日12时,非在编人员在京301人(较3月23日数据无变化),滞留京外人员167人(较3月23日数据无变化),目前在校工作185人,一直未离校86人,返校工作99人(较3月23日数据无变化),处于隔离期0人(返京人员全部解除隔离)。

今日无返京非在编人员。

三、全校学生情况

根据北京市教育系统报表统计口径,学校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3770人(较3月23日数据无变化)。竞技体校中专生人数在籍318人,培训生120人。湖北籍学生47人,目前在湖北学生34人,其中4人在武汉,30人在湖北其它地市(1名京籍学生前往湖北宜昌探亲)。

截止3月24日12时,在学校住宿学生12人(较3月23日数据无变化),包括留学生8人,研究生3人,本科生1人,均在集体宿舍居住;我校留学生在境外49人(1名留学生转学),我校其他学生(研究生、本科生)在境外8人。

今日1名本科生随队训练结束从长春返京,在家居住,已经在当地社区报备,目前身体健康。

四、离退休人员情况

根据北京市教育系统报表统计口径,我校离退休人员350人,截止3月24日12时,在京315人,在京外35人。

较3月23日数据无变化。

五、学校社区居民情况

学校社区居民共524户,1453人,其中湖北籍14人,包括武汉籍5人。现在境外回京人员3人,其中2母女居家隔离(符合居家隔离条件),1人集中隔离(学院路速8酒店)。学校与社区建立严格的联防联控机制,确保社区与校园的防疫安全。

具体数据统计、基本情况及其它需关注情况详见总台账及分台账和北京教育系统相关表格。

【3月24日基本数据分析】

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一点马虎不得、大意不得、松劲不得,全校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1.北京作为首都,疫情防控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当前面临境内疫情逐步向好,但境外疫情呈现加速扩散之势。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消耗战。要继续拧紧思想“发条”,警惕性不降低,防范意识不放松,把前一阶段日常形成的“好习惯”、行之有效的“硬措施”继续坚持下去。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不能因为疏漏,让之前的成果付诸东流。

2.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部署,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抓好学生学习、就业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好办公环境卫生消毒和个人防护工作。

3.各部门(单位)务必保证统计数据准确、报送及时。

4.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北京市关于“当前湖北地区人员一律不得返京”“所有返京人员到京后,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和“回京前,须提前向在京所在单位及居住的社区(村)报告”的要求。

严格落实北京市新出台的“明确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擅自前往湖北接人进京,不得擅自前往其他地方接离鄂人员进京,不得擅自接全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症状患者、密切接触者等4类人员进京”3个“不得擅自”总要求。

5.要加强对编外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教育和管理。

6.重视在学校宿舍、医学健康观察点居住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情况,关注他们的饮食和心理情况。

7.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国教学院,竞技体校要关注学生的居家生活,思想动态。

8.近期输入性病例增加,形势严峻,各部门(单位)要密切关注在境外以及近期回国或返京的师生情况,及时传达上级要求。

9.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国教学院,竞技体校要严格遵守学生“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在校学生不出校”的规定,严格执行学校“六个一律”要求。如果学生因特殊情况需要返京,必须经学校批准方可执行。

10.竞技体校和竞技体育系对于中专学段和现役运动员的管理要加强与联防联动,与北京市体育局相关部门采取沟通,实施双备案制度,加强在训的我校学籍学生的管理,在归队训练前一定要向学校提出申请备案,经学院与运动队沟通同意后,方可归队训练,滞留湖北的现役运动员严禁归队训练。要严格各方责任,不得出现违反规定的情况。


【首都体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