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众志成城,同心防疫! ——致首都体育学院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师生员工们:

大家好!

2020年春节注定让人难忘。对于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全国上下已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时刻关心牵挂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周密部署,目前,全校防控工作已全面展开,校园安全平稳,秩序井然。控制疫情扩散,维护好共同家园,需要联防联治,需要同心协力!在这个关键时期,在这个严峻时刻,首都体育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肩负着防控责任!

一、坚定信心,不必恐慌

疫情固然严峻,信心更加可贵。中华民族经历过、经受过重大历史考验,最终都取得胜利。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祖国做后盾,有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之下,此次疫情防控一定能取得胜利!面对疫情,大家不必恐慌,但要高度重视,平和心态,理性应对。

二、听从安排,执行命令

令行禁止,使命必达。大家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号召,关注中央电视台、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民日报、北京日报等官方媒体信息,提高政治站位,不信谣、不传谣;遵从防疫相关规定,配合市、区政府开展防疫工作;要听从学校安排,没有接到通知之前,学生不要擅自返校;教职员工要及时、如实向学校汇报有关情况,返京后,要主动居家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间应每日向学校和家庭属地社区报告健康情况,隔离期满无异常情况方可回岗工作。

三、顾全大局,扛起责任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要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各负其责,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争做奉献;全体师生员工要顾全大局,从我做起,勇于担当,有组织有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与学校、与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遇到异常情况及时主动上报。

四、科学防护,从我做起

科学防护,滴水不漏。全体师生员工要严肃对待,积极防护,抛弃侥幸心态,按照科学方法进行有效防护;不要焦虑和恐慌,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要注重个人卫生,增强自身免疫力,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戴口罩,勤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保持个人和居住环境整洁;不聚会,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并及早就医。

五、珍惜时间,坚持学习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全体师生员工在这个特殊的新春佳节陪伴亲人共享天伦之余,也不能因延期开学而放松对自身的要求。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合理做好假期规划,要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勤备课、备好课,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学校正在拟定应对疫情的教学科研工作安排,将视后续防控要求和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首体院人在行动。学校党委已经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扎实稳步推进,请大家及时关注、浏览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同心防疫,共渡难关。让我们秉承“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首都体育学院

2020年1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