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校友风采

【首体人·冬奥情】当青春遇上迷彩——我校20届毕业生张盛的冰雪情缘

  

  


回顾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从开闭幕式演员、赛场志愿者,到赛事工作人员,数百名首体学子用青春与热情圆满完成各自的工作,彰显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张盛是我校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他曾参与过多项冰雪运动比赛。如今,他是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的一名海军战士。在2022年冬奥会期间,张盛积极投身到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本科就读期间,张盛便是一位滑雪爱好者,并担任学院滑雪协会副会长。任职期间,张盛不仅工作严谨责、待人谦和,还曾多次获得冰雪项目奖项为校争夺荣誉。如:“2018-2019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第五站 18-25岁年龄组”第一名、第六届全国大众陕西鳌山滑雪公开赛团体第二名等好成绩。

毕业后,张盛义无反顾地决定穿上军装,镇守一方。自2020年参军入伍以来,张盛积极参加部队组织的各项比赛,多次取得优秀成绩,作为部队带兵骨干,他以身作则,悉心教导每一位学兵。投身军营,报效祖国是张盛的梦想,虽然进入了部队,但张盛并没有忘记、冷却自己对冰雪项目的激情。在得知有机会可以为冬奥服务后便毅然决然的从一位冰雪项目的参与者转变为冰雪项目的幕后服务者,以饱满的热情服务于北京冬奥,让世界感受冬奥魅力。

张盛在毕业之后一直与学校保持联系,将学校对他培养铭记在心。他说,不管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自己是首都体育学院培养的学生,他会继续努力做出成绩,为学校争光!


【来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   审核:徐振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