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传媒首体

[中国体育报]首体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与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 推动公平竞赛与奥林匹克运动融合发展

微信截图_20230516111138.png


本报讯  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与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谅解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日前举行,仪式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在北京和布达佩斯两地同时进行。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主席杰诺·卡姆提,执行理事盖博·迪瑞根,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副院长陈作松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今年正值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成立60周年,杰诺·卡姆提表示,委员会将全力支持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的建设和国际化推广,推动公平竞赛与奥林匹克运动融合发展。为了更好地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推广公平竞赛工作,下一步委员会计划将亚洲代表处设立在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

陈作松对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作为北京冬奥会的首个人文知识遗产,主动服务国家和首都重大战略,实现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按照‘高水平、小而精、国际化、服务型’的办学定位,探索世界一流奥林匹克学院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具有公平竞赛精神的高层次体育人才。”他表示,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办学进程。未来,学院将继续聚焦国家、北京战略需求,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全球奥林匹克研究和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全球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管理者学习交流的目的地,国际奥林匹克文化与教育传播的重要平台,全球领先的奥林匹克运动科技创新中心及引领奥林匹克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新高地,积极创建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奥林匹克学院。

此次双方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将在公平竞赛的理念研究和推广,公平竞赛、国际体育组织及奥林匹克教育的相关课程研发,具有公平竞赛精神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培养,以及相关出版物的编写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高级专家、教授拉兹洛·瓦伊达认为,有了学院的贡献与支持,公平竞赛的价值观将在奥林匹克教育中发挥巨大作用,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此次合作项目和计划中受益。


链接:http://www.chinasportsdaily.cn/tyb/html/2023-04/25/content_116883_16046851.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