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沿革

首都体育学院的前身是北京体育学校,始建于1956年7月,受国家体委和北京市体委双重领导,校舍建在先农坛体育场,1958年5月2日迁到现在的校址。

首都体育学院的前身是北京体育学校,始建于1956年7月,受国家体委和北京市体委双重领导,校舍建在先农坛体育场,1958年5月2日迁到现在的校址。1960年3月,根据北京市文化教育和体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对体育专业人才的要求,经市政府批准,在北京体育学校的基础上成立北京体育师范学院。学制有四年制本科、三年制中专科、三年制预科。1962年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贯彻“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教育战线实行院系调整,同年9月学院并入北京师范学院的体育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全国步入重大历史转折时期,经过各方支持和努力,北京体育师范学院于1979年2月复校,学院伴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开始了全面发展时期。2000年5月,为适应首都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首都体育学院。

1958
1959
1979
2000
2001

学院各个时期校门一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