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传媒首体

[新华网]首都体育学院成立“奥林匹克女性发展基金”


日前,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正式成立“奥林匹克女性发展基金”。该基金共计人民币50万元,将作为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遗产项目执行。

据了解,首都体育学院院长张霞于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夕荣获国际奥委会2021年“妇女与体育奖”亚洲奖,国际奥委会奖励其3万美元。张霞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前夕,将这一奖项拨款赠予学校,用于学校事业发展和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建设。本次成立的“奥林匹克女性发展基金”就包含这一奖项拨款。



据介绍,今年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举办奥林匹克女性发展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女性领导力和管理水平,让更多女性和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感受奥林匹克价值观,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此外,该基金下还设立有“奥林匹克女性发展贡献奖”,用于奖励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和学校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学校女性教职工,鼓励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女教师追求卓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news.cn/sports/2023-03/11/c_1129424899.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