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讲座报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赫克曼教授学术讲座

01

主讲嘉宾

本场学术讲座的主讲人詹姆斯·赫克曼教授是芝加哥经济学派代表人物之一和微观计量经济学的开创者,同时也是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和人类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他在经济学领域的研究内容涉及诸如社会项目评估、非连续选择和纵向数据的计量经济学模式、劳工市场经济学以及收入分配的模式选择等,也因其对微观计量经济学的杰出贡献荣获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赫克曼教授的主要研究成果是将“家庭教育和子女投资的质量与成本”与“未来孩子在社会中创造的经济价值”进行了最量化的关联研究,并借此准确推测出前期教育投入与未来社会经济的微观结构和可量化关系。

02

讲座内容

如何减少不同资质的人之间的不平等并增加其创造经济价值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如何帮他们获得提升技能的机会?

在幼儿期获得和学习的技能会改变生命历程各个阶段的走向,包括就业和收入前景以及健康;

父母关注子女的生活质量和环境会有效提高子女教育质量和未来发展潜力;

非认知特征—包括身心健康,以及毅力、注意力、积极性、自信和其他社会情感品质对个人发展和价值创造的重要性;

改善社会不平等,尤其是改善弱势儿童的早期生活困境会有效解决许多社会问题并提高经社会经济效益。

希望通过参与这次的讲座可以激发起同学们的的创新思维,能够更有效地把握未来市场发展的方向,从而更好地拓宽经济学视野,在学习中培养自身能力的同时也能为自己的职业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

03

报名方式

时:2023年3月20日 21:00-22:00

平:ZOOM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

本期讲座名额有限,请提前扫描海报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微信图片_20230310121615.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