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首届体育风云科技奖·晚会注册——优胜奖即将诞生,共同期待精彩揭晓

1_副本.png


首届“体育风云科技奖”由普华永道与首都体育学院共同举办,旨在携手中国内地和国际领域的体育高校与研究机构,打造体育科技创新和科技应用方面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高端奖项,提升业界、商界对科技引领产业发展的关注。

终评阶段现已结束。在20项提名奖作品的基础上,评审委员会进行了综合打分,并以综合会评及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已选出两类赛道下的优胜获奖作品,终评结果将于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颁奖典礼注册

· 请扫描二维码进行颁奖典礼参会注册,您的注册信息将用于晚会签到

· 颁奖典礼参会注册截止日期:7月25日18:00

· 颁奖典礼注册成功后,您的参与方式(线上直播或线下参会)将在确认函中告知

· 颁奖典礼确认函将于7月29日前发送至您预留的邮箱,敬请注意查收

·如需帮助请联系至:cn.ssta@cn.pwc.com


6的前面.png


* 注意事项:

1.本次线下颁奖晚会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席位有限且仅开放给定向邀约的嘉宾

2.本次颁奖典礼不会通过任何渠道或以任何方式销售门票

3.本次颁奖典礼不支持现场注册


评委寄语


首届“体育风云科技奖”评委、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霍波表示:

古希腊时期的奥林匹克运动使得体育成为连接不同种族和文化的重要纽带,而以亚里士多德为代表的学者们用数学方法描述动物的运动和肌肉的作用,为体育运动赋予了科学的精神,可见体育与科学从古代开始即有着紧密联系。

近年来,竞技体育方兴未艾,大众健身蓬勃发展,而网络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传感器等技术与体育运动相互赋能,催生了大量的体育科学技术和产品,使得体育科技领域呈现出成果迭出、日新月异的大好局面。

首都体育学院与普华永道联合举办的首届体育风云科技奖,是体育科技领域的重要赛事,将激励体育科技工作者创造卓越优异的技术和成果,以惠及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最终提升人类健康水平。

首届“体育风云科技奖”评委、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马少鹏表示:

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科技已逐渐从幕后走向台前,成为全球体育当仁不让的主角。从人工智能到虚拟现实,从科学训练到数字比赛,科技重塑了体育的呈现与消费方式,也刷新了人们对于体育的认知。可以说,科技让体育更美好!

我有幸受邀成为本次比赛评委,在评审中感受科技对竞技体育和全民体育的贡献,我也期待这些优秀的项目能够尽快落地,助力我国在打造体育强国道路上勇猛前进。同时,更期待在这个过程中,我能够贡献绵薄之力。

首届“体育风云科技奖”评委、曜为资本管理合伙人全鸿表示:

体育风云科技奖覆盖了专业体育和大众运动两大赛道,汇集了国内体育科技龙头企业和创业新锐。这些企业以科技创新的手段全方位地提高专业人士的体育水平和激发普通大众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大大推动了体育运动产业的发展,为疫情后体育运动行业复工复产注入一剂强心针。衷心希望体育风云科技奖能够持续举办,成为体育运动科技产业中具有标杆意义的行业交流平台。

首届“体育风云科技奖”评委、全国青联副主席杨扬表示:

竞技体育成绩的提升越来越离不开科技的助力。作为一名曾经的短道速滑运动员、现在的体育管理者,我亲历了冬奥会的巅峰,更感到体育科技的飞速发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无时无刻不让人感受到科技对体育的影响,无论是滑冰装备的改变还是制冰技术的提升,都体现了科技的元素,不仅仅是冰上运动,更多的体育项目都离不开体育科技服务。期待更多的体育科技成果应用到竞技体育服务当中,应用到大众健身领域,更期待着更多的科技领军人才能够参与到体育科技的研究当中。

作为本届体育风云科技奖项的评委,我见证了科研工作人员的倾情投入,感受到体育科技的发展,更加坚信科技助力体育发展的前景。祝愿体育风云科技奖评选越办越好!

首届“体育风云科技奖”评委、沄柏集团合伙人郑逸玮表示:

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本次体育风云科技奖的评审。很高兴能够在评审过程中接触到许多体育创新项目,其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结合应用为赛道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随着《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政策的不断落实,我们相信资本也会更加趋向与体育类企业合作,协助企业获取更多财务、业务资源,在更广范围内推动体育及健康产品的市场化,帮助国家社会实现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的愿景。

首届“体育风云科技奖”颁奖典礼举办在即,首都体育学院和普华永道诚邀您参与本次颁奖典礼,共同揭晓最终获奖名单,见证科技创新奖和科技应用奖优胜作品的诞生!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颁奖典礼注册,共同见证荣耀时刻!


6.png


晚会垂询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cn.ssta@cn.pwc.com

更多首届“体育风云科技奖”的信息请见大赛官网


5_副本.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