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钟秉枢:首期教练员“网课”来了,等你上课

中国篮协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练员在线学习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总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中国篮球协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坚持防控疫情和推进工作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期间开设教练员线上培训课堂,加强教练员培训工作。

一、总体要求

采取中国篮协主导、邀请知名专家授课,依托大数据平台的方式,共同实施并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练员在线培训工作。

二、工作原则

1.系统性与针对性相结合,突出针对性。

2.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突出应用性。

3.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突出开放性。

4.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突出主动性。

三、培训专题

按照教练员职业素养与管理、心理训练与心理调节、青少年生长发育规律与运动能力发展、篮球训练监控、体能训练、篮球技战术训练等专题进行授课。

教练员网络课堂首次授课专家是钟秉枢教授,授课的题目《教练的角色》。

首都体育学院校长,北京体育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兼任国际大体联教育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

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国家级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国家教委“十佳优秀青年体育教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多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及省部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

四、课程观看地址

课程播放和下载的链接网址为:

播放:http://ourcba.com:5000/vs/sharing/enDThgi2#!aG9tZV92aWRlby0xMTA="

下载:http://ourcba.com:5000/sharing/RvWr33ML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