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

科创引领新风行动系列讲座之三:专利基础知识及实务交流

为进一步动员全校师生积极申请专利,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处特邀请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胡凌做“科创引领新风行动系列讲座之三:专利基础知识及实务交流”。

一、参会人员

我校有意申请专利的相关科研人员。

二、讲座内容

第一部分为专利概况介绍,包括专利定义、类型、申请流程等基础知识;

第二部分为专利挖掘布局,包括科研项目中如何挖掘专利等内容;

第三部分为技术交底书的撰写,包括撰写技术交底书的常见问题等内容。

三、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下午14:00—15:30

地点:教学楼101教室


主讲人介绍:

胡凌,本科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系。研究生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专业。主要从事专利以及与专利相关的知识产权服务。具体包括专利申请咨询和撰写、实审阶段的建议与答复等方面。处理过的专利包括软件、互联网、移动通讯等多个领域。多年专利代理经验,其间多次参与开源软件相关的专利挖掘、撰写、答复等工作。

目前就职于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专利检索、专利布局分析、专利挖掘、FTO、EOU等专利咨询相关工作。多次参与开源软件项目的专利检索、布局分析、侵权分析等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