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参与北京市第十四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展演活动

 

 

 


8月16日晚,第十四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在居庸关长城景区北关广场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于再清,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北京市政协党组成员、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韩子荣,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现场气氛隆重热烈,我校35名学生参与现场展演活动。

开幕式后,举行了隆重的双奥体育文化嘉年华展演活动,展演分为“极限竞速”“冰雪魔方”“一击即中”“奥运画卷”“同一个世界”五个模块。每个模块的设计灵感都来源于北京双奥遗产内容。我校35名学生参与了五个模块的展演,承担在展演活动中各个板块不同运动的示范与讲解任务。同学们以专业的技能,热心、细心、耐心的讲解示范以及敬业的态度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受到观众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再一次在北京市重大活动中贡献首体院青春力量,展现首体学子青春风采。

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创办于2010年,是国际奥委会认定的重要奥运遗产品牌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参与体育文化节各项活动的群众累计超过1500万人次。体育文化节在促进奥运精神传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城市体育文化品牌。组织学生参与这项活动是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奥林匹克文化的重要渠道,也是学校以体育人的重要社会平台。今后我们将更充分挖掘社会大课堂教育资源,让学生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不断强化作为体育人的担当,激发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服务于体育强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来稿:学生工作部/赵宪志   审核:杨淑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