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第45届田径运动会系列报道】我校第45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4月23日上午8时,我校第45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党委副书记王尚忠,纪委书记党繁义,副校长齐力新、谢军、骆秉全出席开幕式。本届运动会还特邀了我校59届也是第一届毕业生代表郭世刚、叶齐欢、赵玉珠、王瑞生四位老校友出席。开幕式由骆秉全副校长主持。


 

 

 

  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23164003_副本.jpg


青春点燃梦想,体育铸就辉煌。在这充满生机的春天里,在这绚烂阳光的照耀下,21支代表队方阵陆续入场。首先入场的是国旗、校旗方队,16名护旗手的飒爽英姿彰显着我校学子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紧接着入场的是裁判员方阵,他们将严肃认真,秉公执法,为本次运动会的圆满成功作出贡献。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的8个方阵紧随其后,运训健儿,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展现了他们在建设体育强国的征程上砥砺前行的决心;体教学子,奋发向上,朝气蓬勃,展现了争创一流的自信。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方阵,展示了学院“精技术”“善指导”“能管理”“善策划”的培养目标,并用轮滑表演展现冰雪专业风采,队伍拼出“70”字样喜迎祖国七十华诞。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方阵展示了传统养生术——八段锦,并呈现了祝福祖国,助力冬奥等元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喝彩。管理与传播学院方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跳着欢快的舞蹈,展示了青春的洋溢和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武术与表演学院方阵表演了武术、新疆舞等,体现了“武”与“艺”的完美结合,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风采。竞技体校方阵精神抖擞,展现了多年来向全国各高校输送百余名优秀运动员的体校风貌。研究生代表方阵是我校高层次人才的代表,他们特别摆出“CUPES”字样,展现了为母校争光、为国家体育事业添砖加瓦的自信。国际教育学院方阵由来自俄罗斯、墨西哥、西班牙等国家的留学生组成,他们挥舞着自己国家的国旗,身穿本国传统服饰,表演了越南舞蹈,充分展现了世界各国同学的热情和友好。

裁判员和运动员入场后,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校旗仪式,全场高唱国歌、校歌并齐声呼喊了“以挑战者精神拼博创新”的校训。

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致开幕词。他介绍了60年前我国首届全国运动会29个代表队参赛的情况,说到今年我校运动会的项目是29项,而2018年我校学生获得一级运动员的数量恰好是29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今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中的号召,多做户外活动、多运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践行体育的光荣与使命。

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学校党委书记何明宣布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的最后,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学生进行了广播操展示表演,同学们整齐划一,热情洋溢,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本次开幕式画上完美的句号。

在为期两天的运动会中,将有2110人次的运动员参加29个项目的角逐。运动健儿们将顽强拼搏、攻坚克难、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践行校训精神,展示体育风采!

【来稿: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胡一诺

摄影:李玮祺、焦维、钟雨佳、薛慧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