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我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增强广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励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我校于5月14日正式启动本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首场宣传咨询活动于5月14日中午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学生工作处处长白金明参加了活动,西城区武装部部长蔺伟大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515085034_副本.jpg


活动过程中,学校战友协会的退伍学生自发组织起来担任征兵宣传员,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耐心讲解国防知识和征兵政策,介绍军旅生涯的收获以及退伍后的发展情况,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IMG_2048_副本.jpg


本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具体分为征兵准备、体检政审、役前教育训练、审批定兵、交接运输新兵、后续工作六阶段,将进行两个批次的征集。第一批次征集男性大学生,包括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6月中旬开展体检,6月下旬组织政治考核,6月底前完成预定兵;第二批次征集大学新生、往届大学毕业生和女性大学生,8月上旬完成体检,8月底前完成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军队和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入伍大学生还能够享受学籍保留、学费补偿代偿、升学就业优惠等政策。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还将陆续在本校区和凤凰岭校区举办“我的军旅生涯——退伍大学生报告会”、“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等系列征兵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号召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来稿:学生工作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