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首体院青年

【首体院青年.学生篇】郭丞:倾情服务国家队,为体育事业增彩

 

 


首都体育学院有这样一支团队,在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尹军教授的亲自督导和带领下,他们秉承“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精神,团结协作、兢兢业业,不怕吃苦、敢于担当,倾情服务国家射箭队身体运动功能训练,为中国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2018级博士研究生郭丞就是其中的一员。

2019年10月,郭丞以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团队成员的身份随射箭队参加了军运会,以专业的理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帮助射箭队斩获男子团体金牌,以及1银1铜的好成绩。此外,郭丞先后两次随国家射箭队进行封闭式军事训练,在随队军训的同时,积极完成了体能保障工作,获得了国家射箭队队领导和队员的一致好评。

备战里约和东京两届奥运会服务保障期间,郭丞在队伍中担任了体能教练、康复训练师等多个角色。在备战东京奥运周期内,射箭队运动员的体能测试成绩和身体素质有显著提升,其中3000米平均成绩提高2分钟以上;个别体重超标队员成功降重15公斤以上。

为了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郭丞一直随队开展封闭训练,整整一年都没有和家人见面。本想着在今年春节和家人在四川攀枝花射箭训练基地相聚。没曾想,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就在妻子和孩子到达训练基地的当天,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训练基地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入内。妻女跋山涉水而来,却只能隔门互诉思念。

郭丞同学在执行重要任务过程中顾全大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展现了首体院学子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学校不断增强服务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国家急需紧缺人才,探索建立政治过硬、行业急需、能力突出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机制的目标导向。


【来稿: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研究生部 学生/刘凯 审核:徐振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