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首体院青年

【首体院青年】贡献青春力量!530名大学生志愿者支援东城疫情防控社会排查

在本轮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一批首都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加入东城区疫情防控大军,为疫情防控社会排查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2.jpg


大学生主动报名远程支援社会排查          

5月下旬,根据东城区疫情防控形势,东城团区委主动对接部分首都高校团委,建立由东城团区委统筹协调,各高校团委、区疫情防控社会排查组、属地街道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组织发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工商大学、首都体育学院6所高校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打电话核对涉及疫情风险人员相关信息,远程支援东城区疫情防控社会排查工作。

首都体育学院第一时间发布“招募令”,组建起一支200人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首都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靳卓说:“一听说要支援东城疫情防控社会排查工作,学生们都积极报名,大家在日常防疫中看到了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们的辛苦,所以都很愿意为首都防疫出一份力。”

为了帮助志愿者顺利上岗,东城团区委先后组织开展线上培训会和工作推进会,介绍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及时跟进对接进展,沟通完善工作机制。同时,协调相关单位分批为大学生志愿者配备专用手机卡并及时送达,保障志愿者尽快上岗开展工作。

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正式上岗的第一天,就收到了200余条派单工作任务。靳卓说:“我们安排了8名志愿者负责首次的排查工作,大家工作起来都特别认真。”为了保障大学生志愿者的日常学习正常进行,学校安排200名志愿者在课余时间轮流支援东城疫情防控社会排查工作。


6所高校53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          

据了解,6所高校组建了19支志愿者队伍共计530名大学生志愿者,全覆盖对接区疫情防控社会排查组、17个街道以及王府井管委会。

来自北京工商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大一学生史骐玮就是其中的一员。史骐玮的妈妈是一名社工,日夜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爸爸也在转运工作岗位上奔波,连续几日回不了家。看着父母的辛苦和坚持,19岁的史骐玮也想为抗疫做点事情。此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给了史骐玮一个机会。
“第一次参与社会排查工作,还真有点紧张。”史骐玮说,她对接崇外街道陆续发来的派单信息,利用课间时间和中午休息时间,开展社会排查工作。“打第一个电话的时候,甚至因为紧张而说话磕巴。不过在多打了几个电话之后,就顺利多了。”
在此之前,史骐玮还参与过居住地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她说:“参与这些志愿服务,我的收获大于付出。有了这些经历,我会更加有信心走好未来的路。”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A_9krSX9VqHVQ82DQpgIQ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