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聚焦北奥院】张霞院长与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友好会谈

 


2023年8月2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霞应邀与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执行理事盖博·迪瑞根先生(Gabor Deregan)在成都会晤,共同推进双方合作事宜。

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与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已于2023年4月21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签署了谅解合作备忘录,此次是疫情后双方第一次面对面洽谈。张霞院长向迪瑞根先生介绍了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一年多来的工作成果及下半年计划,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项目落地。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对于我校的奥林匹克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相信双方的合作项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双方共同探讨了亚洲办事处的工作职能,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同意将亚洲代表处设立在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亚洲办事处在未来将承担起亚洲区域的公平竞赛理念和体育精神的推广,面向体育赛事、大中小学校、地方体育组织等开展教育活动、宣讲和师资培训。

经过友好会谈,双方将于下半年共同主办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年度颁奖典礼暨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并与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成立2周年的奥林匹克教育论坛相结合,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获奖选手、国际体育组织的嘉宾、各体育院校的专家将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公平竞赛获奖选手的故事,围绕奥林匹克教育、公平竞赛价值观、运动与健康等话题开展研讨。未来,我校还将选派师生到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总部进行工作实习,参与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学术研讨会、知识竞赛、体育比赛等工作,聘请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专家,双方共同发起国际公平竞赛研修班,一起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公平竞赛理念。

此次张霞院长与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会晤恰逢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入了解了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在大型赛事中的工作模式,切实推进了双方合作协议的内容落地。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左伟,校办公室及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

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成立近两年来,始终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与国际化建设。在未来,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继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建设成为全球奥林匹克研究和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全球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管理者学习交流向往目的地,积极创建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奥林匹克学院。


【来稿: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    审核:左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