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中再创佳绩

日前,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落下帷幕,我校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实现了获奖数量和质量的双突破,成绩为历年最好。


微信截图_20230821082239_副本.png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大赛举办九届以来,已成为全市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盛会,并成为健全完善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体系、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大赛自2023年5月启动以来,参赛人次超过7.78万。


 

 


我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此次赛事,我校共58个项目报名,经创新创业中心组织专家初审,入围市赛项目11个, 随后,创新创业中心逐一跟进各项目进度,协调校内外资源,不断丰富、完善项目,累积邀请各领域专家50余人次进行指导和评审,最终2个项目经激烈角逐进入北京市复赛。进入复赛的2个项目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陈煜教授的指导下利用假期时间精心准备,不断充实项目内容,反复打磨项目书,多次组织路演训练,通过系统性、高强度的备赛培训,全面提升参赛学生团队科研思维水平、口头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等综合能力,并在复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互联网+”市赛中奖项级别质的飞跃。

本届大赛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反映了各教学单位卓越的动员力和组织力,体现了依托学校六大办学特色的创新创业成效。未来,学生工作部将紧紧围绕“创建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融合发展的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办学目标,以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推动卓越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发挥学科优势,引导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争取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更大成绩。


【来稿:学生工作部/孙闻珊  董建锋   审核:杨淑霞】

TOP